2012/05/13 18:58

分擔家計! 少女做鳳梨酥賺學費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位16歲的女生,因為捨不得爸爸媽媽賺錢辛苦,去年國中畢業後她沒有繼續升學,為的就是不想讓父母為註冊費煩惱。而且她還自己研究,學會了做鳳梨酥跟巴樂乾PO上網去賣,希望一點一滴存錢,要靠自己來賺學費。

  載著眼鏡廂廩坐在椅子上,低著頭專心的捏出一塊塊的麵粉,她正在做的是鳳梨酥,接著媽媽也上場來幫忙。媽媽把模具一個個排好,這時的廂廩已經忙得滿頭大汗,但是她的一雙手沒有停還是巧的很,一旁的爸爸都忍不住說讚。塞了餡兒的麵團最後就是要送進烤爐裡啦,稍稍的拷了一下還得一個個翻面,這鳳梨酥做起來真的是費功夫。

  只是才16歲的廂廩卻是相當專業,學會做糕點是為了賺自己的學費,女兒的懂是貼心讓當媽媽的好感動。咬一口鳳梨酥真的是幸福的滋味,16歲的廂廩去年國中畢業,想到學費會造成父母的壓力,於是她開始無師自通學做糕點,忙到三更半夜廂廩也樂在其中。因為廂廩堅持品質要做出讓人懷念的滋味,因為她要靠著這一塊塊的鳳梨酥,賺自己的學費絕不讓爸爸媽媽花一塊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