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31 06:00

陪爸爸做粗活 最幸福的水泥工!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不一樣的暑假,帶您看到新竹一名16歲,過完暑假就要升高二的余建安,天氣熱他沒有待在冷氣房裡,跟著爸爸當起水泥工。大太陽底下,搬很重的混泥工具,打混泥土、補牆樣樣來,雖然曬得全身黑,余建安說能跟著爸爸身邊工作,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太陽公公掛頭上,不過皮膚黝黑的余建安早被曬得很習慣。兩手拿著鏟子,鏟起重重的泥土,手上的青筋都露了出來。余建安16歲的暑假,沒有冷氣房沒有到處玩,只要當水泥工的爸爸接到CASE,他就會幫忙搬很重的工具,一起出門。

  跟在旁邊的小不點,是余建安的弟弟,才國小二年級,看到哥哥會幫忙爸爸,說什麼也要跟著上工去。來到新竹寶山這個磚牆,是建安和爸爸一起設計的,以後這裡將會是民宿。基礎工程就靠這父子倆,一旁的建安總是話不多,默默做事。

  用攪拌機把砂石打成混泥土,可是要有功力的,父子倆很有默契,一個給,一個補。換建安試試看,看到建安不對的拿法,爸爸就怕傷到他的手,從後頭環住建安,教他怎麼做。這個環抱人家是情侶做很浪漫,不過被爸爸抱著的感覺卻很幸福,聽在爸爸耳裡很感動。知道孩子出來工作很辛苦,只因為怕他們學壞,為人父的擔心,孩子們都懂。

  小弟弟和後來來的國中妹妹,也都搶著做工作,說是要和哥哥看齊。看著這個小腿裹著泥土的哥哥,真的很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