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鐵架鬧自殺 男子與警僵持

 / 台中市

  台中一名男子突然爬上五層樓高的路牌鐵架,準備往下跳,消防隊派出雲梯車,僵持兩個小時,才將男子救了下來,原來男子要扶養年邁的父母以及兩個肢體障礙的弟弟,加上打零工,生活壓力太大,才會一時想不開,不過生死關頭,看到父母親的眼淚,男子說,以後再也不會做傻事了。

  年輕男子就站在五層樓高的鐵柱上,隨時準備往下跳,消防隊先舖好氣墊,又出動雲梯車救人,一方面分散他的注意力,同時派員爬上鐵架,從後方緊緊將他抱住。台中西屯救助隊員曾先生說明過程:「抱住以後他還在掙脫,所以我們另外一個人,又過去把他壓制,不讓他掙脫,然後再用雲梯車的確保繩子把他綁住。」

  僵持兩個小時的救援行動,直到男子被拖上雲梯車,由救護車送走,才告一個段落。陳姓男子自己最後後悔的說:「對兩個老人家很不好意思,真的!讓他們養這麼大了,還讓他們煩惱,真的很不應該!」

  獲救後,陳姓男子情緒平緩許多,不過生死關頭,撿回一命,他說要不是看到爸爸媽媽的眼淚,真的會想不開往下跳,因為除了年邁的父母,家裡還有兩個肢體僵化的弟弟需要他照顧,龐大的醫療費用,逼得他喘不過氣來,才會做傻事,消息傳開後,里長已經介入幫忙,將在評估陳家經濟狀況後,協助申請低收入戶。(賴佩真 楊宗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