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3 12:00

孫女車禍成植物人 家計陷困境

張乃峻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19歲排灣族少女弦恩,從小父母離異,由爺爺奶奶一手拉拔長大,長大後懂事的弦恩答應要賺錢孝順兩位老人家,決定從屏東北上到台北求職,沒想到來台北就發生車禍,腦部重創幾乎成為植物人,如今家裡經濟頓失依靠,弦恩的孝心也無法完成。

  推著輪椅從醫院走出來,阿嬤摸著弦恩頭上的傷口,眼淚不禁流了下來,心真的很痛,因為坐在輪椅上的弦恩,今年才19歲,原本住在屏東,從小父母離異,阿公跟阿嬤將他撫養長大,長大後在屏東的美髮店上班,答應阿公跟阿嬤要好好賺錢孝順他們兩個老人家,但為了賺更多錢,8月底從屏東來到台北求職,才在台北一個禮拜,有一天朋友載她去上班,途中被計程車追撞,造成頭部重創現在幾乎成為植物人。

  看到現在的弦恩,阿嬤只能不斷的打氣,原本好好的孫女如今無法言語表達也沒辦法作任何動作,究竟當時車禍是怎麼發生的,朋友透過電話,難過說著當時發生的狀況,再看看弦恩之前的照片,對著鏡頭比著勝利手勢、打扮時髦的她、人緣很好坐在朋友旁邊,嘴巴微微笑,如今車禍被撞成這樣,阿公跟阿嬤只希望弦恩孝心感動天,讓她快點好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