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4 18:58

4秒削1顆鳳梨 7旬嬤刀法如神!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今天的叫我第一名來看到,關廟鳳梨很有名大家都吃過,而最會削鳳梨的人,也在關廟,她就是今年76歲的林香蕉阿嬤,雖然名叫香蕉,但她削鳳梨一削60年,到現在是加工廠首席,一天可以削2000顆鳳梨,真的很厲害。

  阿嬤手拿水果刀,對著鳳梨大開殺戒,唰唰唰,阿嬤手法俐落,刀子下去,一轉,這花紋像美麗緞帶的鳳梨皮,就輕輕的滑了下來,皮薄的能透光,能吃的鳳梨肉就更多,更厲害的是,我們算算看。阿嬤削一顆鳳梨。只要4秒鐘不到,真的是好厲害啊。

  林香蕉阿嬤今年76歲,雖然名叫香蕉,但已經削鳳梨削了一甲子,自己摸索最好削刀法,她試過蘋果皮削法,也試過像這樣留頭式削法,就是沒有現在的順手,先把鳳梨去頭尾,剩下的皮就一刀解決,乾淨俐落。阿嬤寶刀未老,穩坐鳳梨加工廠快手首席,是一般工人5倍的產量,好手藝讓老闆捨不得她退休,因為再看一次,這會讓人招迷的美麗刀法,讓林香蕉阿嬤驕傲的說叫我第一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