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5 18:58

1年飆漲3倍! 鰻魚便當要價240元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一個便當一年的時間竟然漲了三倍價格,台中一名陳先生發現去年點的鰻魚飯便當,只要80塊,今天再訂,竟然要價240塊,他以為便當變大變豐富,一問之下,和去年一模一樣,太誇張了,到底是什麼原因?記者實際調查,原來是鰻魚一年來,價格連翻漲。

  午餐時間,陳先生打開他最愛吃的鰻魚便當,裡頭有滑蛋洋蔥、醃漬的薑片,還有這一塊蒲燒鰻魚,熱騰騰的,每一口都要慢慢品嚐,因為這一個便當一年多前才賣80塊,現在卻要240塊,便當沒有變大,菜色也維持一模一樣,一年來卻漲了3倍的價錢,陳先生直呼太誇張了。

  到底是什麼樣的便當店,就是這兒,所有的便當都是八十塊,惟獨鰻魚便當240塊,飆漲最凶。以前八十塊的鰻魚便當,一天至少賣出五十個,漲到240後,一天大約只賣出十個,其他的鰻魚便當店,其實也都漲價。

  像這間類似的菜色,有青菜香腸滷蛋,還有大小差不多的蒲燒鰻魚,從125漲到180塊,漲了55塊,但漲幅也沒有這家,從80漲到240塊,那麼嚇人,因為天氣狀況不穩定,一年來鰻魚苗大量減少,一公斤鰻魚價格飆到1500元,創50年來新高,再漲下去,恐怕要吃鰻魚便當,只能到高檔的日本料理店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