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4 18:58

基金會助街友 飽餐醉倒居民怕

劉惠卿 林郁凱 報導  / 台北市

  住在台北市大同區的居民向華視新聞投訴,住家附近一間名為救世軍的基督教基金會,每天中午12點準時發放便當給街友們吃,但卻因此發生有街友邊吃便當邊喝酒,還醉倒在大街上睡覺,造成環境髒亂,部分居民強烈的希望基金會搬走,但這也讓出於善意的社福團體很為難。

  大包小包的家當全都背在身上,他們大部分是從外縣市來這裡領便當的街友,每天早上10點準時排隊登記,簽了名領一張號碼牌。12點整就能拿到有雞腿有蔬菜,色香味俱全的便當,社福團體的善行義舉應該是要被稱讚的,但是附近居民卻很反彈。

  霸佔公園搖椅吃便當又喝酒,喝醉了直接躺在馬路上呼呼大睡,部分街友還乾脆就住這,溜滑梯放個棉被當床鋪,離學校不到三公尺的騎樓也當房間睡,巷弄更成了大小便的露天廁所。闖空門跟住戶要錢,發便當給街友反而造成居民的困擾,做善事的社福團體能怎麼辦?

  社福團體也努力想對策,例如便當上的編號就是你當初登記的號碼,如果亂丟就能追出是誰丟的,下次就不准來領便當。要幫助街友還要顧慮社區秩序,兩難的社福工作,該怎麼兩全其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