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2 12:00

產學合作抗漲 牛肉便當只賣50元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很多民生用品漲價,現在一個50塊的便當,已經很難買到。不過高雄的和春技術學院,跟畜牧業以及菜農合作,讓學生實際操作,做出了非常營養的牛肉便當,一個只賣50元,才剛剛推出,就接到不少訂單。

  一大塊牛肉,半筋半肉還帶點油花,在鍋子裡過油,上層煎到有點焦焦的,不過這肉還是得控制到剛剛好,行行行不管要幾分熟都行,最後的一道手續就是灑點鹽,再來點迷迭香還有川島香鬆粉。這牛肉一刀切下去有多嫩,這牛可不是進口的,全都是咱們台灣牛。

  高雄的和春技術學院為了推廣台灣牛,特別與養牛的畜牧業者配合,聘請大廚與餐飲系學生,做出一道道的牛肉美食,有牛排餐牛肉麵牛肉湯,還有這一道三四分熟的牛肉,加進熱炒過的辣椒蔥段芹菜裡,然後勾芡最後淋到白飯上,肉大塊菜又多,這牛肉燴飯便當只賣50塊,就是因為什麼都要漲漲漲,和春技術學院,帶著學生一起抗漲,做出美味又便宜的便當,要大家吃美味的台灣牛,又能省錢還很營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