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1 18:58

他家就是發電廠 2個月電費20元!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電費調漲,苗栗一戶人家卻不怕,因為他們的電不用錢全都來自於風力發電,屋主賴國正花了十幾萬元,在自家陽臺架設四個風力發電機。以前他每兩個月要繳六千元左右的電費,現在這筆錢省下來,只要繳二十幾元的基本費,估算大約三年就可以回本。

  遠遠的就看到這戶人家陽台,有四個風車轉啊轉,白色、粉紫色還有不同造型,這不是裝飾品而是風力發電機。三年來幫這戶人家省下十萬元的電費,瞧它有電線,拉到蓄電池內,風力旋轉帶動的電儲存到裡頭,不管是女兒打電腦、家裡開燈,或是洗澡用的電熱水器通通靠風力發電。

  以前每兩個月繳給台電六千元,現在只要基本費,賴先生說,三年前他花十幾萬元,在自家架設風力發電機,所有人聽到都笑他何必花大錢省電。但現在大家不敢笑他,反而羨慕他家的電不用錢,賴先生估算架設風力發電機的成本,大約三年就可以回本。當大家抱怨電費漲的時候,他只盼大風吹,吹到不必繳電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