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6 18:58

童打疫苗口吐白沫 母見狀嚇昏!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在高雄有個兩歲小男童,施打五合一疫苗後,竟然口吐白沫意識不清。他的阿嬤嚇壞了,趕快通知媽媽,沒想到媽媽趕回家,看到兒子變成這樣,居然嚇到昏了過去,後來救護車趕到,把母子倆一起送醫急救。

  阿嬤抱著孫子,好慌張的上了救護車,拍著孫子的背,這個時候看到後頭,金髮白衣的是媽媽,還得要人扶著,才能上救護車。原來小孫子前一天打了五合一疫苗,隔天上午就突然口吐白沫,還意識不清,臉色還發黑,阿嬤好著急打給了媳婦,媳婦飛車趕了回來,一見到兒子這樣,雙腿一軟幾乎昏了過去,讓趕來的消防隊員,一面忙著要顧病倒的小嬰兒,還得要照顧媽媽。

  他們七手八腳,趕緊弄了氧氣罩,先給BABY戴上,還好送到醫院以後兩個人都沒有大礙。醫師研判,可能是因為小嬰兒對五合一疫苗過敏,才會有這樣的狀況,其實有些嬰兒的體質對於疫苗有可能會有比較嚴重的反應,之前就曾經有嬰兒再打完疫苗之後不幸猝死,如果擔心孩子的身體,可以先請教醫師再來施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