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6 12:00

聞禽流感色變! 雞農搶施打疫苗

江麗君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現在,養雞農都很擔心,自己會染病。一早有好多雞農就跑到衛生所要施打疫苗,不過現在只有H5N1疫苗,還沒有H5N2疫苗,但為了保險起見,大家還是排隊施打,避免感染。

  一早神岡衛生所很熱鬧,除了來施打流感疫苗的小BABY,還有很多養雞的雞農,是要來打禽流感疫苗的。大家現在真的是很恐慌,都怕養雞被雞傳染流感。這位阿嬤因為家裡有小孫子,好怕把病毒帶回家,每天都要從頭到腳仔細消毒才敢回家。像這位阿嬤一樣擔心的還很多,外頭一大堆排對等著要打疫苗的雞農。

  但其實現在的施打的疫苗,是H5N1的疫苗。民國92年開始流行的H5N1,是會經由禽類傳染給人類,在東南亞有死亡病例。但現在最新型的H5N2禽流感,還沒有傳染到人類的證據。提到禽流感,雞農還是怕怕的,不管是哪種疫苗,打了比較安心。而彰化地區養雞場有大規模消毒,避免疫情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