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7 18:58

我要當醫生! 國中生搶進補習班

宋燕旻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國中生很多人都還不確定志向,不過卻有人為了搶唸好高中、好大學提早做準備,今天有補習班舉行醫科班測驗連補習班都要能力分班。一共有40多名國中生應考,為了以後當醫生,不怕念書工作辛苦,爸媽親自陪考要擠進醫科班窄門。

  拿出衝勁低頭看著題目把握時間,手上的筆完全不敢停下來,現在不是段考季節但這群國中生,假日卻自願參加補習班考試,小小年紀就有信心想擠進醫科班窄門。40幾位學生搭上基測末班車,直升高中部沒放在眼裡,目標是建中、北一女,未來志願呢?通通都要當醫生。

  才國二國三就立定志願,就算衛生署統計實習醫生每週工時平均74.6小時也沒在怕,暑假得從下午一點補習到晚上九點。你說少子化,但偏偏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父母還真不少,還帶著孩子來考試。補習班醫科班沒經過能力測驗進不來,國中提早學高中課程,不管教育部想用國教、免試來減輕壓力,放學後補習競爭才要開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