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資優班聯招家長老師齊抗議

 / 彰化縣

  中部資優班考試週六照常登場,教育部和地方教育局,摩擦越來越嚴重,今天有一群力挺教育部的學生和家長,分別到教育部和彰化縣教育局陳情,希望讓資優教育回歸正常,不要為了虛榮,讓能力分班,靠著資優教育,再度死灰復燃。

  吳麗慧老師又下跪了,她不是蒙受冤屈,而是希望向教育局請命,希望停止假的資優班考試,讓喜好虛榮的家長了解,資優是天生的,而不是補習可以補出來的。面對這麼激烈的表達手段,彰化縣教育局還是堅持他們並沒有違法不只在地方,台北的教育部,也有民間人士前往加油打氣,希望教育部要硬起來,堅持依照特教法來進行資優教育,不能只用依各考試來決定孩子是不是資優生。

  老師表示,許多中南部的老師和家長,並不了解資優教育的真諦,誤把資優班當成升學班,以為孩子可以靠補習考進資優班,然後就能夠順利考上明星學校,並且滿足家長的虛榮,其實這樣不但讓孩子再度受到升學補習的毒害,也失去學習道德、合群,和鍛鍊身體的機會,因此要求教育部要堅持立場,給孩子真正好的教育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