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8 06:00

校長拒能力分班 180位新生不報到

林健生 彭煥群 報導  / 彰化縣

  一個孩子生下來,不只要養育還要教育,很多父母都覺得自己很重視孩子的教育,但不見得每個人的觀念和方法都正確,有些時候就會跟學校發生衝突,像是在彰化有一家被視為明星學校的陽明國中,因為新任校長堅持反對能力分班結果受到很多家長抵制,才剛剛開學就有180個新生沒來報到,跑去唸其他的私立學校了。

  牆上全都是升學榮譽榜,彰化的陽明國中標榜上第一志願的人數就佔畢業學生的百分之二十,甚至前幾年基測還出現全國滿級分人數最多的紀錄,在彰化當地可是家長眼中的明星國中,不過在學期剛開學沒多久卻有180名新生原本要報到,卻選擇其他私校就讀,原來是家長不滿學校採取常態分班。

  進到這間家長眼中的第一志願,家長希望學校可以用能力分班的方式選擇特定老師,以及可以篩選掉不愛唸書的學生,讓自己的孩子可以專心唸書,不過這學期剛換上的校長就是不吃這一套,拒絕家長們提出的能力分班要求。

  校方說這是依照教育部規定,縣府教育處也表示力挺,不過也有學生認為,能力分班比較能提升班級素質和學習氣氛,根據學校統計,這學期新生本來應該有1200名,少了180人,國一的班級數從36班減為30班,但學校不以為意,校方認為,身為教育工作者應該提供公平的學習環境給每位學生,不會屈就外界壓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