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8 18:58

坐月子吃什麼? 各國習俗差很大

宋燕旻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不少人搶著要生龍寶寶,當然也要坐月子,台灣習慣吃麻油雞、生化湯,不過像是鄰近的日本,卻沒有吃月子餐的習慣,各國月子習俗不同,像是南韓得吃一個月的海帶湯,巴基斯坦則是要吃一種特殊的酥油烤餅,還有哪些特別的,一起來瞧瞧。

  歌手姜育恆的姐姐,姜育花從小南韓長大,今天要來教你,南韓人做月子,吃什麼,首先,得準備海帶、蒜泥、鹽巴,還有麻油,麻油拌炒海帶,緊接著到入熬煮過的牛肉湯,再加上蒜泥、鹽巴,這就是南韓女人生產後的月子餐,有錢人,用牛尾當湯底,沒錢改用小魚乾,簡單清淡,冷冷的泡菜,得忌口,這樣的海帶湯,得天天吃,吃上一個月。

  但到巴基斯坦,天天吃的,是這個超大烤餅,撕碎、加上酥油,以及白砂糖混合,讓烤餅充滿了酥油和甜味,吃上一口,巴基斯坦女人,坐月子要坐足兩個月,還會燉香料雞湯來補身。

  泰國除了吃榴槤之外,還會吃豬肉炒薑片,巴西,則是煮清爽的雞湯,偶爾加上玉米粉,不過禁止吃雞蛋,不同國家不同坐月子風情,或許台灣人下次也能換換口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