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9 18:58

楠梓天后宮清帳 548面金牌現身!

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楠梓天后宮,香火鼎盛,部分信徒質疑管委會主委20年未改選,各界捐贈的黃金不知道去向何處?今天廟方清點金牌,總共清點出五百多面金牌,金額高達上千萬,數量驚人,主委澄清,信徒捐獻的黃金都放在保險箱,沒有被誰吞了,希望信徒安心。

  金光閃閃的大金牌、小金牌堆滿整個桌面,一個桌子放不夠,又找來了五張桌子,才能夠放完金牌開始清點相當壯觀。不只有金牌還有小金龜、甚至金條,廟方人員好幾個人,一片片清點就要花不少時間,現場好幾名員警戒護,廟方正要清點,不過有信徒吵著要看,當場氣氛僵持,其中最大的一面金牌就有十二兩重,相當於六十七萬,現場清點出來總共有548面金牌,金額高達一千多萬。

  不過這些都是信眾們,從民國七十五年開始,回贈給媽祖還願的,因為楠梓天后宮二十年來沒換過主委,有信徒擔心主委會不會A了金牌,主委趕緊清點金牌澄清,廟方強調絕對不會把A走信徒的心意,不過去年這些金牌是全部放在主委家的保險箱,經過信徒質疑,就改存放在銀行保險箱,看看廟裡神明反倒沒有掛金牌,主要就是為了防止遭小偷,希望能讓信徒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