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6 12:00

同學有難! 小六女生烈日下募款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一名小六的男同學小柏,家境貧困,沒想到小柏的爸爸又在幾天前因病過世了,一家六口生活頓時失去依靠,小柏的同學,八個小女生,為了幫小柏一家子遇到的困境,於是做了募款箱,頂著烈日到處幫小柏募款,小女生說走得很累,但是心裡卻很快樂。

  拿著募款箱,八個小女生唸著,同學小柏遇到的困境要大家幫幫忙。小女生很害羞,但是卻很認真的說著一字一句,感動了鄉長掏出三千塊投進募款箱裡,接著她們又走到旁邊來,微笑很羞澀,點頭彎腰有點不好意思,不過這開場白一個個都背得很熟,因為她們說的主角,就是她們的同學小柏。

  就是這樣的將心比心,還有一顆顆幫助人的愛心,讓八個小女生自己做了這一個募款箱,上面還用畫筆塗鴨還寫了這一段話,八個小女生就這樣拿著這個募款箱,走在大太陽下幫同學募款。

  而小柏跟媽媽知道同學這麼幫他,感動得都快說不出話,很多人都跟小柏一樣的感動。八個小女生才10多歲,就能這樣的來幫助別人,讓不少人都好稱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