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7 12:00

西門峨嵋停車場 設計不良害摔車?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機車騎士,到台北市西門町的峨嵋停車場停車,一定要小心,有民眾投訴說,停車場的機車道非常狹窄,只有1.7米,甚至機車進出,都是使用同一個車道,非常危險,有不少騎士就在這裡摔傷。

  柯先生的腿,皮膚擦傷脫皮還滲血,痛得要命,都是這奇怪的設計,西門町峨嵋停車場的機車道,車道很窄也就算了,上下坡有轉彎更危險,而且仔細看,它還是雙向車道,車多時還要會車,有一方得停下來讓對方過,容易發生追撞。

  我們實際回到停車場發現,這條車道只有1.7米寬,和一般道路雙向機車道的規定要2.5米差很多,不少民眾都覺得這設計實在要命,甚至平常停車要牽車出來,迴轉空間也非常狹小,但平日峨嵋停車場1674個機車停車格都有五成滿,假日更是常常要排隊進場,怎麼會設計成這樣,因為原本二三樓全是汽車停車場,是民國96年為廣大機車族才改建,加設近千個機車停車格,所以車道寬度才會有所限制,只能請騎士小心慢行,不要再讓慘事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