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1 12:00

13層年輪蛋糕! 光烤得花2小時

楊依嘉 徐宇威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帶您來品嚐年輪蛋糕。這種來自歐洲的點心,傳到日本後,變得非常夯,這位老闆特地到日本學習製作年輪蛋糕,不過每個過程都很講究,不但年輪要有十三層,而且要烤兩個小時,非常複雜。

  站在337度高溫的烤爐前,手不停的將和好的麵團,均勻淋在六十公分長的蛋糕上,這個外表看起來乍看像是沙威瑪的東西,其實就是年輪蛋糕的雛型。高難度的還在後頭,這個機器裡面裝有三隻年輪蛋糕,廚師除了要掌握把麵團均勻一層一層上上去,而且每上一層還有42秒的限制。

  年輪蛋糕哪有這麼簡單,廚師還要幫年輪蛋糕整形,變成一環又一環。看起來很輕鬆,其實烤個年輪蛋糕,得花兩個鐘頭。看看師父站在337度的烤爐前臉的烤紅了,但是用心的結果就是年輪蛋糕的美味。年輪蛋糕散發著香草的氣味,廚師在外皮上還淋上糖漿跟少許萊姆酒,吃在嘴裡,可以細細體會蛋糕綿密的滋味和香氣。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