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7 12:00

腸病毒發威! 全台逾2千班級停課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提醒您雖然天氣變冷,不過腸病毒71型還是很活躍,到目前為止,全台累計有2594個班級停課,光是在台中市,就有18個班級正在停課中,因為腸病毒的症狀是口腔潰瘍,手腳出現紅疹,發燒跟嘔吐跟感冒很像,如果沒有及早治療,可能會變成重症病患。

  一早全校師生用漂白水浸泡過的抹布擦桌椅,要把細菌殺光光,左搓搓右揉揉,要把細菌洗乾淨,老師提醒小朋友勤洗手勤消毒,因為學校已經有一個班級,腸病毒停課。

  小一的詮詮沒有上課,他是班上第三個感染腸病毒的學生,原本只是發燒身體不舒服,以為感冒,早上起床卻發現嘴巴破了,連吃東西都很痛,看醫生確定感染了腸病毒,雖然現在過了夏季腸病毒的高峰期,但是腸病毒71型不受季節影響,目前已經有五十個重症病例。

  他們一開始都像感冒一樣發燒嘔吐,但隔沒多久,口腔就潰爛,手腳出現紅疹。醫生提醒家長,如果發現孩子有疹子、嘴巴破洞且活動力變差,吃不下飯,一定要趕快就醫,不然演變成重症,恐怕後悔莫及。天氣冷颼颼小朋友不喜歡洗手,可別因為一時偷懶讓疾病找上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