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3 12:00

宜蘭高麗菜看漲 菜農冒雨出貨

楊依嘉 張政捷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就怕大雨損害農作,宜蘭南山地區的菜農這幾天也忙著搶收高冷蔬菜,特別是第一期的高麗菜,因為價格看漲三倍,難怪菜農們就算雨再大也要忙著出貨。

  儘管山上還是下著細雨,這些宜蘭南山地區的菜農們個個冒雨在搶收高麗菜,一簍裝滿還要裝,就是因為大雨災情讓果菜全泡湯,在蔬菜價格看漲的情況下,沒有受災的南山地區趕緊出貨。

  這一簍約三十公斤的高冷高麗菜,原本批發價二佰多塊,現在到批發市場可以叫價到六七佰塊,市場上一千多塊,等於一顆高麗菜要價近一佰塊,也難怪菜農們雨再大也要忙著出貨。

  賣場叫喊只要十元,菜價漲,市場擔心消費者只看不買,業者手上抓的一把青江菜、小白菜、油菜通通賣十元,果然吸引精打細算的婆婆媽媽人手抓一把。

  農產運銷公司的最新統計,果菜類漲幅最多的是瓠仔,昨天一公斤六點七元,今天一公斤賣12.2元,漲幅高達百分之八十二。第二名菜豆,每公斤23.9元,漲幅百分之八十。第三名小黃瓜,每公斤47.2元,漲幅百分之六十三點八九,建議民眾可以買漲幅較少的果菜類,才能省荷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