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5 06:00

靠"嘴"月入3萬! 試吃員甘苦談

蘇瑋婷 蕭凱堯 報導  / 台北市

  又到了畢業求職季,社會新鮮人渴望能夠在一個快樂的環境裡工作,那麼到底什麼樣的行業可以讓人開心賺錢呢?打破360行,台灣職場上有一些特殊的第361行,上班就是吃,光靠一張嘴就能領到每個月三萬多的薪水,但每份工作有甘就有苦,快樂背後又得付出什麼代價,帶您去體會。

  食物一口接一口往嘴裡塞,手上的筷子停不下來,吃到臉上表情好陶醉,別以為他們在度假吃美食,其實他們正在上班,原來,72年次的林雅君和賴俊瑋超有口福,他們是專門提供吃喝玩樂資訊的社群網站、企劃和業務,既然要給網友第一手消息,他們就得先吃過、先玩過。

  無獨有偶,靠嘴吃飯的還有一群對香料和麵條特別敏銳的人,大口大口地吃,一碗吃完再來一碗,要問泡麵誰吃最多,絕對比不過這群人,一天要吃那麼多的泡麵,因為他們都是食品公司泡麵研發部門的員工,工作就是不斷的試吃泡麵、研發出新口味。

  但別以為這些工作真的輕鬆,他們其實也和一般人一樣,都是靠著專長餬口飯吃,每天得跟眼睛和嘴巴奮鬥,挑戰自己的極限,說不辛苦是騙人的,畢竟工作嘛,有甘就有苦,讓人羨慕的背後,是用盡心力培養的實力,這才叫人佩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