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0 18:58

4000國軍防颱 新型帳棚救災利器

程燁睿 徐宇威 報導  / 台北市

  雙颱夾擊,全台提高警戒,嚴防豪雨淹水,國軍提前預置兵力超過4000人,並且隨時準備收容撤離民眾,軍方搬出最新研發連結式多功能帳棚,不僅所有帳棚可以連在一塊,防風防雨功能超強。

  裝甲車陸續上拖板車,進駐全台淹水紅色警戒區,軍方防颱救災提升到一級警戒,還搬出最新發明,軍備局生產的連結式多功能指揮帳棚,以輕巧的玻璃纖維桿製作防水耐強風,一組帳棚35公斤15分鐘快速組裝,可容納將近卅人,帳棚之間還可以無縫連結,隨時用來收容撤離民眾,跟傳統的方形帳棚動輒150公斤比較,更快速完成並前進指揮所設置。

  另外阿兵哥也準備最新單兵個人帳棚,輕輕拋出個人帳棚快速展開,裡頭還有記憶型氣墊式睡袋、枕頭、睡墊,野外休息不再克難,軍方裝備準備齊全,第一時間預置兵力,北中南東進駐超過四千人,兩棲攻擊車25輛分布在淹水紅色警戒區,提前部署做好防颱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