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5 23:00

洪水"泰"嚴重! 廊曼機場關閉

俞姵箖 報導

  泰國水災災情持續惡化,隨著北方的洪峰逼近,流經曼谷的湄南河水位創新高,直逼警戒線,而且曼谷第二大機場,也就是廊曼機場也被大水包圍而淹水,機場宣佈關閉,因此泰國政府宣布曼谷等21個災區,從週四開始放3天假,加上原本的假日,共有5天水災假,好讓全民投入抗洪大作戰。

  水淹機場的惡夢也在泰國重演,曼谷北方的廊曼機場,大水從四面八方不斷湧入,結果停機坪一片汪洋,客機泡了湯,有兩家國內線航空公司取消班機,廊曼機場不得不宣佈關閉到下個星期二,而且機場外圍道路積水,部份航廈跟跑道也有大水滲進,原本設置在廊曼機場的救災指揮中心也得遷移,還有幾天前才來到航站收容中心的四千位災民又得開始打包。

  由於廊曼機場宣告失守,全曼谷開始拉警報,流經市中心的湄南河水位不斷上升,達到破記錄的2.3公尺,連河岸線都消失不見,只靠著2.5公尺高的防洪堤,作為最後一道防線,而且更糟的是,從北方南下,多達四十億立方公尺的洪峰,即將抵達曼谷,屆時水深可能達到三公尺,換句話說,河畔旁著名的觀光景點,包括鄭王廟都會被大水淹沒。因此泰國政府緊急宣佈,包括曼谷在內共21個災區,從27號到31號,連續放假五天,好讓居民全力準備防洪大作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