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童熱痙攣 師出"手"救命

劉漢生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來看看這一位有愛心的老師!台南縣白河鎮上一位幼教老師,上課時一名三歲小男童突然全身抽筋,老師為了怕小男童咬傷舌頭,馬上把自己右手的食指伸進小男童的嘴裡,忍痛讓小男童用力的咬住自己的手指頭。

  小男童全身不斷的發抖,四肢扭曲,緊急的被送進加護病房裡,因為在十幾分鐘前,他上課上到一半突然發生熱痙攣現象,全身抽筋,還自咬舌頭,當時,這一位潘老師為了怕孩子咬傷他自己,馬上不顧一切的把右手的食指伸進小男童的嘴裡,讓他緊緊的咬住。因為小男童咬的很用力,潘老師的食指,雖然都過了好幾個小時了,被咬的齒痕仍舊相當的明顯,而且整個手指頭不但瘀青還紅腫,就怕再咬久一點,這手指頭可能會見血,潘老師的愛心讓家長真的很感動,其實熱痙攣發生的當下,就像畫面上這個孩子一樣,全身抽筋,嘴部也會不斷的上下抽搐,也因此發作時常常會咬到自己的舌頭,這位潘老師勇敢的保護孩子,不管當下有多痛,潘老師說,能讓孩子的安全,手上的傷根本不算什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