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7 11:58

假藥苦瓜丹 全身長疹要洗腎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來路不明的藥,千萬別亂買,有不肖商人在街邊或夜市販賣苦瓜丹偽藥,我們找到了實際吃過苦瓜丹的一位鄭先生,他說,業者說這苦瓜丹可以清肝解毒,沒想到才吃了兩顆,全身皮膚發癢還出疹子,已經兩年都得吃皮膚藥,其實還有更嚴重的,苦瓜丹裡頭摻了氯黴素,讓人吃了會抽筋痙攣,還有人吃到貧血,最後得洗腎!

  就是這一個青青綠綠又油亮亮的,包裝看起來真的很像是一條山苦瓜,上頭寫著「阿公店金苦瓜粉」就是俗稱的苦瓜丹,打開來是一顆顆綠色的膠囊,業者說,吃一顆清肝、吃兩顆解毒,吃一罐百病皆除,這麼的神奇讓不少人信以為真,看看調查局當時到現場去搜證的畫面,每個阿伯阿桑買到了一瓶,好像買到仙丹一樣,開心得笑呵呵。

  可是有位鄭先生,現在不但笑不出來,還氣得要命,他說,因為種水果要噴農藥,一聽到這苦瓜丹可以解毒,也跟著去買了一瓶,沒想到沒吃沒病,一吃就出問題!

鄭先生說,不只有他連跟著他買的小姨子,吃了三顆後跟他一樣頭暈,全身起疹子癢得不得了,馬上去掛急診,雖然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到現在他跟小姨子都還有後遺症,沒病吃到有病,鄭先生很生氣也很無奈,他把自己受害的經驗講出來,希望不要再有人跟他一樣,買到假藥,花錢事小,健康卻因此賠上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