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7 12:00

別擔心寶寶多汗! 發育良好很健康

張鎮麟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生活大百科要來看到,很多剛出生的小嬰兒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不過有些新手媽媽會認為小BABY太會流汗,是不是因為身體體質虛弱,或者身體有病,其實醫師表示,生理性的多汗反而是指孩子發育良好,身體健康。

  手中抱著三個月大的小BABY,陳媽媽幸福的表情全寫在臉上,希望小嬰兒能夠健康的長大,不過新手媽媽卻很擔心,他怎麼這麼會流汗,是不是身體有問題呢?就是像這樣,喝牛奶的時候,每次都會喝到滿頭大汗,讓陳媽媽不只要幫忙擦嘴巴,還要忙著擦汗,有的時候更是讓小BABY流汗流到哇哇大哭,真的很辛苦,就怕沒照顧好,從小身體變虛弱。

  其實小孩子愛流汗很正常,醫生表示,小孩子生理性多汗,是指孩子發育良好、身體健康,又沒有任何疾病引起的睡眠中出汗,由於小孩子因為大腦神經系統發育不完善,而且又是生長發育時期,機體的代謝非常旺盛,再加上過熱的刺激,只有通過出汗以蒸發體內的熱量,來調節正常的體溫,其實只要平日睡覺時不要給寶寶蓋太多被子,注意不要讓寶寶流了汗又吹到冷風,最好是室內維持涼爽的溫度,不要直吹冷風就可以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