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7 12:00

怕拖累子女 失智翁殺中風妻自縊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傳出一名八十歲的失智老先生因為不忍妻子病苦又不想拖累子女,因此選擇共赴黃泉,台灣是全球老化最快的國家,當子女忙於工作,老年人往往得依靠養老院,但高檔的養老院,光入住保證金就高達五百萬,不是每個人都負擔得起,而政府補助的日間照護中心僧多粥少,排隊還排不到,這也突顯了台灣步入高齡化社會後,長期照護制度真的不能再等了。

  兩年前,王老先生親手殺死罹患巴金森氏症的妻子,因為王老先生照顧的累了,因為不忍心所以狠下心,誰能夠教他們愛,當一個老人照顧一個更老的人,就像這對老夫妻,誰算得準,哪一天他們哪裡也去不了,或許他們不想麻煩孩子,為了照顧他們還要猜拳,更難過的是,當猜拳猜不出勝負的時候,有一天我們都會老,尤其台灣老年化一年比一年還老,子女太忙,要住老人院,最高檔的十五坪套房,想住進去,先交保證金五百萬,每個月再繳兩萬多生活費,拿不出這麼多錢,想住進政府補助的日間照護中心,偏偏太搶手,排都排不到。

  長照制度喊了很久,但是老人能等多久,當我們來到這個世界,握緊拳頭想要握住一切,當我們離開這個世界,放開雙手什麼都帶不走,能不能不帶走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