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3 11:58

怕胖不吃澱粉 瘦女膽固醇高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想要減肥,但提醒您千萬不要用這麼激烈的方法,高雄一名年輕女子體重不到50公斤,不過,她因為怕胖居然不吃澱粉,只吃海鮮和內臟,結果膽固醇指數高達260,已經超標。醫師提醒,少吃澱粉雖然短期可減重,但是會影響代謝對健康有害。

  一口口香噴噴肉片送進嘴裡,再來個香味四溢的荷包煎蛋,豐盛早餐裡的營養,幾乎都是高蛋白質,這種只吃肉不吃澱粉的飲食法,讓二十四歲的小琪一直保持四十五斤的纖細好身材,只是她怎麼也沒想到,這樣天天吃的結果,身體卻越來越不舒服。

  醫師診斷小琪的身體狀況,一般膽固醇正常值是兩百,她年紀輕輕又不是胖子卻膽固醇指數高達260,有血管硬化的風險,那到底要怎麼吃才瘦得健康,營養師提出建議,營養師說減少攝取碳水化合物雖然可以快速減重,但是攝取過量肉類或海鮮會增加心肌負擔也影響代謝,還是少吃多運動,均衡營養對身體比較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