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9 06:00

衛生署新統計! 國人每6分鐘1罹癌

蘇瑋婷 蕭凱堯 報導  / 台北市

  根據衛生署的最新統計,國人平均每六分鐘就有一個人罹患癌症,但偍您相信嗎?一位曾被宣判死亡的癌末病患,竟然靠著意志力活過來,他是曾經被封為「亞洲保險王」的蔡合城,四年前被診斷出罹患血癌中罕見的多發性骨髓瘤末期,全身骨頭88%是癌細胞,不過他沒有放棄自己,現在癌細胞變成零,帶您看看他的抗癌故事。

  頭髮灰白、體型清瘦但講起話來淘淘不絕、中氣十足,鬼門關前走一回的蔡合城,如果不是受邀上廣播節目,分享了自己抗癌經驗,看他的樣子,沒有人會相信他是一個做過30次化療的癌症病患。

  曾經他是保險界的天王,創下了單一保單保額十億元的成績,出門還有名車司機接送,雖然現在他是個不知道自己還能活多久的病人,但轉個念頭,蔡合城靠信仰,把癌細胞視為癌菩薩,懺悔自己過去沒有善待身體,求癌症原諒,放慢生活步調,再靠沒有負擔的食物和運動,來彌補被自己搞壞的健康。

  蔡合城能從一個被宣判死亡的癌末病患,到現在活生生的站在我們面前,從醫學學理上來看,就算不是奇蹟,也是靠著他樂觀的意志力在拼壽命,原本蔡合城全身的骨頭88%是癌細胞,現在,變成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