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2 18:58

吃藥有"幸福錯覺"? 亂標示恐挨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繼威而鋼之後,現在又有藥物副作用強調吃了可以幸福?這是病患求診蕁麻疹服用的藥包,除了標示藥品名稱、適應症,還加註了副作用〔幸福的錯覺感〕,這被網友形容簡直就是神奇藥包,甚至調侃以後分手就吃這個就好了。但是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副作用標示不當,包括印製藥包的診所或醫院及藥師,都要進行懲處。

  就是這張藥單,在網路上被網友瘋狂轉載,明明是給醫生看蕁麻疹,但是藥單一開出來,這p開頭的藥品,藥物副作用還有〔幸福的錯覺感〕,這是什麼副作用,民眾愈看愈糊塗。

  難道這治蕁麻疹的藥還有製造幸福的功用?我們實際問藥師,到底副作用「幸福的錯覺感」是什麼?如果沒有藥師說明,真的以為吃了就會幸福,現在有藥師就擔心,被有心人士誤用導致用藥成癮,或是誤以為吃了就會幸福。食品藥物管理局現在也針對這項藥物成分進行調查,如果真有標示不當副作用,藥師和負責開藥的相關醫療院所,都要進行懲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