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命! 知名醫院竟然給假藥

 / 嘉義縣

嘉義縣知名的華濟醫院,傳出給假藥事件!病患從醫院拿到治療高血壓的用藥"脈優錠",服用之後卻沒有效,才發現是假的,因為假藥可能致人於死,檢察官立刻搜索藥商,不過負責人已經落跑,衛生局也對大小醫院抽檢,還好沒有其他假藥出現,不過不少病患看到新聞播出,急急忙忙拿著藥品到醫院退貨。

醫院開的藥居然是假藥,病患家屬嚇都嚇死了,不管是真是假,全部拿來退貨。嘉義華濟醫院開給患者的用藥,脈優錠,病患吃了之後覺得沒有效,才發現是假的,醫院緊急停藥,回收,不過已經流出一百多份,顯然醫院沒有主動追回全數的患者,而檢察官這方面,立刻帶人到藥商家搜索,不過負責人已經落跑。

大批人馬又衝到倉庫,也吃閉門羹。黑心藥商,賣給醫院假藥已經躲到不知去向,到底有多少醫院也跟同一家買藥,衛生局趕緊徹查縣內大大小小醫院的脈優錠。擔心假藥不只華濟醫院有,因為這次發現的假脈優錠,包裝批號和去年查獲的假脈優錠吻合,不排除是同一批,這也表示,去年查到的沒有全部回收,患者用藥最好小心看清楚,以免救命藥變致命丸。(記者吳昭君、榮昊北、陳建邦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