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3 18:58

台北熱爆了! 36.1度今年最高溫

楊依嘉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氣溫飆高,台北市也創下今年最高溫紀錄,高溫達到36.1度,第二高溫在板橋35.4度、嘉義33.9度,還好指考已經是最後一天,考生考完試第一時間都大呼要吃冰要去海邊降暑氣,氣象局也提醒,接下來一周都會是高溫炎熱天氣,外出記得做好防曬,小心中暑。

  台北市今天有夠熱,周二上午十一點三十八分,溫度就飆到創今年最高溫紀錄36.1度,難怪這一對小姊妹花,泡在水裡說什麼就是不離開。氣象局說,大平洋高壓持續籠罩台灣上空,就算中南部地區和北部山區,午後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但全台高溫氣候還會持續熱一個星期。

  幸好指考已經是最後一天了,考生考完從待在有冷氣的教室裡出來,也熱得受不了。開心比著勝利手勢,宣告考完了,大家恨不得丟掉書包,趕快消消暑氣。不過接下來一週,北部高溫會比中南部還要高,出門記得多塗點防曬多帶把傘,多喝水預防中暑,因為這種天氣,只要曬15分鐘,就會被紫外線曬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