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4 18:58

用"石頭"辦桌! 叫他另類食神

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 花蓮縣

  今天的叫我第一名,帶您來看這位石頭達人,王仁義,他花了25年,費盡心思收藏各種奇石,竟然可以用石頭擺出一整桌的和風懷石料理。乍看之下,石頭就像是真正的食材,包括長得像茄子、牛排、甚至東坡肉的石頭,讓人看了嘖嘖稱奇!

  看起來色香味俱全的一整桌料理,遠看讓人食指大動,不過可千萬別咬一口,因為它們都是石頭。像這個相撲大特餐,一大塊栩栩如生的牛肉加上豬肉和雞排,好逗趣,這其實是內蒙古戈壁石,組合而成。還有這茄子也好像,其實它是花蓮海岸石。還有這一盅佛跳牆,豐富的料理都是由印尼化石組成的,甚至還有這種更花俏的吉祥煲湯,是少見的中東沙漠玫瑰石。

  幕後收藏家就是他,在花蓮長大的石頭達人王仁義,他愛石頭成痴,在他眼裡每顆石頭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而且他愛石頭還能跟上時事。像他最近收藏的兩顆石頭,一個造型像小豬倒立跳舞,一個像人臉的石頭就像在問小豬說:豬小寶你是瘦肉精發作嗎?讓人看了會心一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