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5 12:00

轉診不撲空! 醫院將強制設窗口

張鎮麟 林郁凱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民眾如果到醫院看病,遇到需要轉診的時候,都會擔心會沒有病床,或是掛不到號,現在衛生署為了避免這樣的問題,打算從明年開始,強制規定醫院,一定要設立轉診櫃台,第一次回診的部分負擔不是360,而是210元,預計從明年一月一號正式上路。

  推著病床來到轉診的醫院,受傷就已經夠煩的,如果還遇到醫院沒有病床,只能先在旁邊等的情況,心情更糟。衛生署為了避免病患碰到這樣的情況,落實轉診制度。已經預告,全民健康保險轉診實施辦法草案,要求醫院一定要協助病人轉診。

  第一步就是強制要求醫院設立轉診窗口,有專人服務,聯絡轉診醫院提供病床掛號等,而且轉診費用更低。除了醫師認定轉診標準,草案也規定,門診急診手術,住院出院後一個月內,以及生產出院後,六個星期之內的第一次回診都算轉診,預計明年一月實施辦法上路。健保局也會祭出違約記點處分,只要違規三次,醫院就會遭到健保停約處分,利用強制規定來保護病人轉診應該享受到的福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