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5 12:00

靠自己站起來! 多重障礙童領獎

吳昭君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好心聞,來看這位小朋友真的要給他拍拍手,他是6歲的小傑,患有多重障礙,原本只能在地上爬行,不過他的媽媽跟阿嬤每天幫他做復健,在畢業典禮這一天,他終於站起來,靠著輔助器自己走上台領市長獎,令人感動。

  坐在輪椅上,六歲的小傑戴上畢業帽、穿著畢業服,幼稚園畢業了,患有多重障礙,他熬過了人生最艱難的日子,從只能貼在地上用肚子爬行,到今天,他站起來了,靠輔助器兩手支撐身體,一步步用腳尖慢慢往前走,平坦光滑的舞台他走來顛簸,三公尺的距離,一般人三五步會到,他走了將近一分鐘,舞台這頭的媽媽和阿嬤看得好開心,終於他們的寶貝能自己走路,盼這一天盼了兩千多個日子。

  為了幫小傑復健,阿嬤即使年紀大了、膝蓋也受傷,還是忍痛抱著他到處上課,看阿嬤腳傷,小傑突然摸了摸阿嬤膝蓋,似乎懂得阿嬤的辛苦,給阿嬤一個擁抱和親親,小傑的貼心對阿嬤來說是最大的鼓舞,她知足的度過每一天,更期盼有一天,小傑不再需要任何的輔助器材,也能自己走人生的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