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7 12:00

分娩死亡或重殘 最高補償200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之前曾經發生好幾次,有孕婦在生產過程中出意外引發醫療糾紛,而衛生署宣布將推動生育事故的補償試辦計劃,以後因為生產導致產婦或新生兒死亡或重殘的病患,最高可獲得200萬的補償金,最快十月就會實施。

  哭紅了雙眼,也喚不回姐姐的健康。三年前,許姓婦人原本開開心心迎接小BABY的誕生,沒想到在醫院剖腹產後,疑似因為羊水栓塞,大量出血不止,最後變成植物人。

  不過以後,只要在分娩過程,包括產婦和新生兒,如果發生意外,導致重度傷害或致死,最高可獲得兩百萬元的救濟金,估計一年的救濟金大約五億元,由醫療機構和政府共同分攤。

  目前國內,每年大約有10到15名產婦,因為生產死亡,還有100人因此殘障,所以經常看到有家屬氣得上門找醫生討公道,而如果有了生產風險救濟金,以後發生意外,將採無過失責任,一律補償,對醫師和產婦都多了一份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