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0 12:00

每天湧入千人! 小琉球生態遭破壞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小琉球是一個很熱門的觀光景點,平均每天有超過1000人湧入,但潮間帶的生態也因此遭到破壞。有學者發現,這裡的生物量只剩下20分之一,因此屏東縣政府決定,從8月1號起,破壞最嚴重的杉福漁港,每天限制300人到此一遊。

  小琉球海邊,無時無刻充滿了遊客,來這裡伸手抓海星、摸海膽,潮間帶的生態行程,是遊客來小琉球一定會安排的,但這豐富的生態,就是因為遊客太多,被破壞光了。

  看看這位大哥,帶著小朋友來潮間帶抓了27個海膽,居然直接敲碎,就在旁邊烤來吃,沒公德心的遊客也帶來大量垃圾,美麗純潔的沙灘上,居然出現了可怕的針頭。

  但更讓小琉球居民忍無可忍的,是引以為傲的豐富生態慢慢消失殆盡,政府下猛藥,從8月1日起,杉福漁港保護區限制一天300人。實在是因為這兩年來,小琉球平均每天,都會有超過1000名遊客,學者統計潮間帶的生物量,現在只有兩年前的20分之一,可怕的數字讓小琉球人大部分,都贊成限制人數進入。而暑假到了,下個月開始要到小琉球的民眾,除了要注意相關規定,更是要帶著公德心,別讓自己成為美麗生態的破壞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