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4 18:58

水淹廬山也要玩! 遊客入住禁區

洪杰民 張春峰 報導

  南投廬山溫泉區昨天水淹一層樓高,所有人強制撤離,和平鄉公所公告,下周一之前不准進入,沒想到今天水勢稍退,就有飯店業者和員工,帶著大包小包行李重回飯店,甚至還有遊客入住,其中一名遊客兩天前才被強制撤出,今天又回來了。

  廬山溫泉區的塔羅灣溪,河床被墊高,水都已經淹過橋面,還有飯店一樓還泡在水裡,但是有遊客竟然等不及,又進來了。不願意面對鏡頭,因為鄉公所公告,十八號之前遊客都不准進來,因為現場看起來很危險,但這位遊客,在兩天前下大雨,溪水都已經包圍飯店,所有人都撤離的時候,他居然還堅持住在飯店裡。消防員敲他的門,他理都不理,最後從二樓爬梯子開窗,他才被硬拉出來,強制撤離。

  不到兩天,這名遊客又背著背包回到飯店,不只是他,還有業者和員工,也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回來,完全漠視鄉公所的禁令。雖然鄉公所只能勸離,不能開罰,但現場水勢還這麼大,要是出意外,又要浪費多少社會資源搶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