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0 12:00

全台像火爐! 烈日下工作"烤人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過,天氣這麼熱,最辛苦的,就是這些在太陽下工作的人,像是馬路的工人、或是鋤草工人等等,在烈日下工作,真的快被晒暈了,他們也希望,台灣能比照國外放高溫假,才不會熱到中暑!

  好熱好熱,太陽不是曬屁股,是曬在你我皮膚上,馬路都被烤的快冒煙,那人呢?真的好熱,你還可以躲進冷氣房,那他們呢?為了交通順暢,大夥可以走的順順順,大太陽下得把路的平整,只是機器已經夠熱,柏油路又吸熱,不管怎麼擦,汗還是一直流,怕被曬昏,全身包緊緊,像在大蒸籠裡面快昏倒,還有這塊田裡,鋤草工人用力揮刀,每揮一次,汗就流滿地,雜草汗水和路邊的灰塵全混在一起,還有這麼大塊田,還沒鋤完搞不好就得進醫院,這樣的工作環境誰受的了,如果政府要放熱浪假,你說好不好?真的好辛苦,只是政府說如果要放熱浪假,比照國外辦理,得要四十度以上,這樣揮汗如雨的生活,恐怕還得要繼續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