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0 18:58

別來挖了! 大武崙砲台沒藏黃金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大武崙砲台地底下真的藏有黃金嗎?就是因為有這樣流言,所以就有一堆人跑來挖地洞找黃金,讓古蹟遭到嚴重破壞,但其實基隆市政府早在在2003年就已經做過地質探測,澄清這裡只是一般的土層,真的沒有黃金,也希望大家別再來破壞古蹟。

  走近大武崙砲台,古蹟怎麼成了犯罪現場?所有門口都拉了封鎖線,因為這裡成了盜挖現場,地面出現了一個一個小洞,還有這種和手掌形狀差不多大的坑洞,繼續往裡面走,出現了更大的坑洞,這些破壞古蹟的兇手,目的只有一個,想要挖到寶物。就是因為地方人士盛傳,20多年前有人放話說過去日軍在這附近,藏了五千兩的黃金,甚至連藏寶的地點深度都有詳紀,搞的大家都有挖金夢,但是文化局的人,連忙出來澄清。

  聽到了嗎,有黃金夢的快醒醒,畢竟這樣破壞古蹟的行為,已經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規定,最高可判有期五年徒刑,處以20萬以上100萬以下罰款,金子還沒到手,就得先繳這麼高的罰款。其實只要來這看看風景欣賞古蹟,這些文化資產就是最棒的寶藏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