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8 12:00

陸客亂扔垃圾 西子灣髒亂不堪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的西子灣最近開放了市定古蹟雄鎮北門,吸引很多陸客造訪,不過當地居民卻很反彈,因為很多陸客沒有公德心,會亂丟垃圾,加上遊覽車來來去去,害民眾一出門就塞車,忍不住抱怨連連。

  寬闊的平台延伸出海平面,讓遊客可以更近距離欣賞西子灣漂亮海景,因為這裡不收費,果然才一大早就擠滿了陸客團,但風景好,陸客的公德心卻很差,喝完的飲料罐,沒吃完的食物,拿來擦嘴擦手的衛生紙,陸客都隨手丟在地板上,讓清潔人員氣的說不想幹了。

  看遍整個平台,沒有半個垃圾桶,除了髒亂,這裡沒有停車空間,遊覽車把客人放下又開出去,又開回來載客,來來去去,讓居民抱怨,家門前天天塞車,居民說因為馬路窄小,遊覽車一塞,真的很容易發生車禍。

  再加上市定古蹟雄鎮北門也開放觀光平台,能進距離看大船入港,但居民卻開心不起來,這樣代表更多陸客會蜂擁而至,市政府承諾近期會妥善處理,但也讓居民抱怨,這配套措施動作實在有點慢,如今只希望市府手腳加快,解決居民的困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