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2 12:00

水果飲料沒水果 果汁飲料喝假的!

任明玥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民眾會喝飲料來消消暑氣,尤其是水果類的飲料,像是檸檬汁等等,不過您買到的可能是假的水果汁。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市面上常見的檸檬紅茶,鮮柚紅茶等等,雖然名字有果汁,但裡頭一點果汁也沒有。

  琳瑯滿目的飲料,消費者選擇非常多。不過很多水果飲料,裡頭卻是一點水果成分也沒有。檸檬紅茶、檸檬茶,這些瓶瓶罐罐上頭,斗大的字檸檬,但卻全部都不含檸檬果汁。

  知名飲料的檸檬紅茶,成分寫著含有新鮮檸檬片,還有檸檬飲品鮮柚綠茶等,完全沒有標示果汁含量。但都有共同的原料,叫做檸檬酸。但其實檸檬酸是化學物,和檸檬沒關係。

  只要用檸檬酸砂糖,還有含色素的化學糖漿,就能調出一杯和市售產品一樣的橘子汁,平均500CC的飲料,廠商成本不到1塊錢。不過國內也開始有業者,在包裝上清楚標記,成分無果汁,但是目前法律上沒有硬性規定,廠商得標記果汁含量,民眾在購買前還是要看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