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8 12:00

語言.文化大不同 異國求學路難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生活大百科,來看到,在國外受教育,到底好不好呢?我們找到一位22歲的ERIC,他從小在美國長大,雖然美國教育很自由,但還是會遇到一些問題,來聽聽他怎麼說。

  他是22歲的ERIC,爸媽從台灣移民到美國後生下了他,拿筆歪歪斜斜的寫下自己的名字楊士諄,到國外唸書,總是比較自由開放,大家這麼想,才會帶著小孩移民美國,ERIC就是這樣。但他告訴我們,其實在國外唸書也有困難跟挫折要克服。

  像是小時候天真的他,曾經對著學校老師講中文,結果下場是,他叫我去上語言學校。因為ERIC知道異國學習的困難,所以遇到同學有語言隔閡,都會願意幫忙。但父母發覺,ERIC好像快要忘記自己是台灣人,每個暑假回台灣學中文,還有讓他學他最愛的功夫。

  讓小孩在異國唸書,要顧異國文化,也要顧本國文化,語言學習人際關係,父母教育小孩,要比留在國內更費心,也要透過細心,才能解決子女異國成長,更多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