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0 12:00

豆腐乳剉冰! 鹹甜香濃口感綿密

江宜宸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炎炎夏日,創意冰品最吸睛,台中市弘光科技大學跟客委會合作,以客家料理發想,做出創意的豆腐乳剉冰,鹹甜口味,吃的到豆腐乳的香濃味道,做成雪棉冰的剉冰口感綿密又特別,打破一般人吃剉冰的印象,讓人一口接一口。

  鹹香口味的豆腐乳是客家料理常見的配料,通常拿來配飯吃,味道夠重夠濃很下飯,但這豆腐乳竟然可以拿來做成剉冰,雪白色冰磚在挫冰機裡變成片片雪棉冰,看了讓人消暑,這加了豆腐乳製成的冰磚,看起來跟一般冰品沒兩樣,加上道地的客家配料,花生、烏梅及米苔目。

  創意的豆腐乳剉冰讓人好奇口味如何,特別口味沒吃過,口感意外對味,讓小姐一口接一口,媽媽們對豆腐乳料理不陌生,但豆腐乳冰沒吃過,大膽嚐鮮也獲得好評,好不好吃,秘訣就在於挑選的豆腐乳,爲了做出完美比例,研發的教授試過好多種配方,大膽嘗試讓這道豆腐乳剉冰意外獲得好評,教授也大方公佈配方,讓想要創業的民眾可以多點靈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