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4 12:00

月薪比法定低 六堆客家園區違法?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公家機關怎麼可以帶頭違規呢?屏東六堆的客家文化園區,是客委會管理,不過導覽員是發包給人力派遣公司、幫忙招募的,但、薪水竟然比最低工資還要少了九百多塊,而且,人力不夠,很多遊客都抱怨說,在假日去玩,根本找不到導覽員。

  老師帶著小朋友到六堆客家文化園區進行校外教學,不過排不到導覽員來帶領參觀小朋友有看沒有懂,就靠老師自己講解又還要顧小朋友,忙得團團轉導覽員在哪呢,原來就是因為缺導覽員現在忙著徵人,網路上的招募訊息是人力派遣公司張貼的,月薪只有一萬七千八百八十元。

  記者打電話查證,可是比一比根據勞基法最新規定,從民國101年開始最低基本工資,應該是18780元,但是派遣公司卻只給17880,比最低工資還少九百元,難道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身為公家機關卻沒有做好把關,園方說會要求派遣公司根據勞基法給薪。

  不過我們詢問這間派遣公司,卻發現人力派遣公司,竟然是去年勞工局調查出來的違規冠軍,已經有多次違反勞基法的懲處,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卻還把導覽員的標案,委託給它,現在招募導覽員薪資又涉嫌低於最低工資,也難怪引起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