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3 18:58

溫差太大猛掉髮 少年求診怕禿頭

吳青穎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外頭天氣好熱,常常在室溫跟冷氣房進出,小心可能會禿頭。最近有好多國高中生和30多歲的年輕男性到皮膚科求診,因為茂密的頭髮開始掉落變得稀稀疏疏,詢問之後發現,原來就是因為接連好幾天高溫逼近36度,很多人就是在高溫一段時間,立刻進到20多度的冷氣房,毛囊受不了溫差,引發脂漏性皮膚炎,造成落髮甚至變禿頭。

  大太陽底下,小朋友玩遊戲,玩得好HIGH,好熱好熱,趕快到冷氣房喝個冷飲清涼一下。這樣正常不過舉動,卻讓小朋友或是國高中生,頭頂變成這樣。茂密的頭髮,變成沒幾根毛,甚至有人頭髮變得像是狗啃得一樣。都會變這樣就是忽冷忽熱,一下子冷氣房一下子到室外高溫惹的禍。

  動不動就30多度的高溫,毛囊張開呼吸,但是一下子跑進20多度的冷氣房,毛囊急速收縮,這樣來來回回的開合,皮膚凍未條,就變成了脂漏性皮膚炎,開始掉髮。醫師提醒,最好可以避免頻繁的進出冷氣房,在戶外可以戴頂帽子,避免紫外線傷害毛囊,進入室內時,帽子先不要拿下,讓頭皮毛囊適應一下溫度再拿下。另外最好每天都要頭髮洗乾淨,好好保護自己的頭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