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4 12:00

治禿柔沛恐滅雄風 藥廠加註警語

楊依嘉 王嘉鴻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男性,都有禿頭的困擾,還會使用藥物治療。不過美國最新研究發現,治療禿頭的藥物柔沛,可能會造成男性性慾低落,就算停藥一年後,還是有高達九成六的男性、性功能沒有恢復甚至惡化,現在衛生署也要求藥廠要加註警語。也提醒民眾使用生髮藥前,應該要清楚所要承擔的風險。

  藥物柔沛對頭髮稀疏的男性,可以增加生髮機率,但是副作用是影響性功能,卻被藥廠用極小發生機率,在藥物仿單上輕描淡寫。但是現在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對54位未滿40歲,曾服用柔沛且出現性功能障礙的男性進行調查,發現96%的受訪者證實,就算停藥持續1年,性功能還是沒有恢復,甚至惡化。

  國內男性聽到這款藥物的副作用問題,就說寧願捨棄外在美,也不願影響性功能。我們實際翻查藥廠仿單,的確副作用沒有加註警告。現在衛生署也說,已經要求製造柔沛的默沙東藥廠,近期在柔沛仿單加註。就是希望民眾使用生髮藥前,應該要清楚所要承擔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