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30 12:00

蘇拉進逼增強 最快今發布海警

何佩蓁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第九號颱風蘇拉颱風,目前持續逼近台灣,強度持續增強,暴風圈也持續擴大,最快今天就會發佈海上颱風警報。蘇拉從東北部登陸的機率最大,但持續北偏就可能輕輕略過東北部,但氣象專家提醒,明天開始外圍環流開始影響,周三周五雨勢最強,要嚴加戒備。

  一早東半部已經開始出現漸歇性雨勢,蘇拉颱風就要來了,氣象局預測蘇拉會一路往北走,有機會從東北部登陸,最快今天就會發佈海上警報。東半部受到外圍環流影響,今天開始風雨增強,北部、東半部明天風雨會更大,南部也有午後雷雨。也因為蘇拉慢慢走,周三到周五各地都要留意強風豪雨。因為蘇拉持續增強,氣象專家請民眾不要輕忽他的破壞力。

  目前氣象局預測周三、周四,蘇拉可能從東北部登陸,成為今年第一個登陸的颱風,暴風圈有機會籠罩全台。但因為導引氣流微弱,蘇拉在未來兩三天內,可能會繼續偏北移動。

  各國預測當中,美國預測颱風中心可能在宜蘭附近登陸,中央氣象局稍微北偏,可能登陸,也可能輕輕略過不會登陸,日本預測最偏北,只有暴風圈會擦過陸地,但不論如何,蘇拉持續增強,暴風圈持續擴大可能籠罩全台,這個星期全台都要抗颱風,東半部更要嚴防豪雨成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