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9 18:58

雙颱形成! 丹瑞距離遠 蘇拉恐襲台

邱薇而 王嘉鴻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你有颱風要來了,目前在台灣附近有兩個颱風,凌晨兩點生成的丹瑞目前影響不大,不過位於鵝鑾鼻東南方的蘇拉颱風,強度持續增加,而且直撲台灣而來。明天開始,東部就會受到外圍環流的影響,開始有陣雨,預估星期四颱風中心會直撲花東,成為今年第一個登陸的颱風,氣象局最快在明天,就會發佈海上颱風警報。

  周末白天,依舊是高溫炎熱,不過周一開始就要變天,位在鵝鸞鼻東南方海面的輕颱蘇拉,以龜速每小時11公里,緩緩向北北西往花東地區靠近。如果方向和速度不變,預計星期四,就會成為今年第一個直撲台灣的颱風。

  中央氣象局跟日本氣象廳的預測接近,蘇拉將從花東登陸,而美國的預測則是比較偏北,蘇拉會朝宜花方向登陸,但不管是偏北還是東部,蘇拉颱風變成穿心颱的機率相當高。而且氣象局也不排除有它變成中颱的可能性,最快周一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在下午東部恆春半島海域,已經出現大浪跟長浪,而另一個在凌晨兩點,形成的颱風丹瑞,距離台灣還有2400多公里遠,目前影響台灣機會不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